保卫处

保卫处积极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

作者:保卫处  时间:2018-11-14 15:05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保卫处综合科在第七阶梯教室对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了关于消防安全的培训。本次培训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国际交流中心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介绍、答疑等环节。              

本次讲座就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预防、高校潜在火灾隐患等方面展开,由我处特邀的专业消防安全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确保讲座的专业性及实用性。此外,结合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器具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国际交流中心紧急疏散通道示意图等信息,我处综合一科科长王震军老师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做了知识普及和情况介绍。

为加深印象,确保同学们掌握所听所学。讲座结束后,我处组织同学们在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演练组织严密,同学们疏散有序,效果斐然。演练结束后,王震军老师就水基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实践操作,使同学们切实了解、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同日下午,我处于校医院三楼会议室,对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时开展了专门针对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培训。

本次培训着重强调了校医院消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主要对医院常发火灾的预防、火灾隐患的消除及失火后的紧急处理措施进行了宣讲与培训。

上一条:致全校师生及教职员工的感谢信 下一条: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主观题)和2018级本科生运动会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