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提高消防意识,共建和谐校园——校园消防演习活动在我校展开

作者:综合科  时间:2018-06-14 08:23  点击量:

时值深秋,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公寓的住宿安全,11月13日,昌平武警消防中队同校保卫处、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梅园一号楼联合举办了消防疏散演习、灭火器实操演练系列活动。

 消防疏散演习在昌平校区梅园一号学生公寓举行。12时44分许,三辆消防车到达梅一楼下,协助演习的学生、宿管等工作人员早已待命。下午一点整,总指挥林发军宣布“演习开始”后,楼内警报铃声响起,操作员在疏散出口拉开烟雾弹。值班员迅速拨打保卫处电话报警,并立即切断电源,打开所有安全出口。听到警铃疏散信号,全体学生在每层的负责人以及学生安全员的组织下进行撤离,至13点05分,楼内学生疏散完毕。13点08分,二楼伤员被消防员抬出,同时云梯开始上升解救四楼被困学生,13点11分被困学生成功被救出,云梯顺利落地,现场掌声响起,总指挥于向荣宣布疏散演习结束。

18C40

 13点15分,全体学生在法渊阁楼前集合,昌平消防中队的尹排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液态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找了7名学生进行浓烟现场的逃脱演示,详细解释了遇到火情应该如何逃生。

 然后,同学们在端升楼前观看了尹排长亲自演示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灭掉油漆桶里的火。一位体验过后的同学说:“以前只是大概知道灭火器怎么用,今天试过后就真正清楚遇到火情要怎么办了,心里也更有底了。”同时,宿管阿姨们也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主动要求进行了体验学习。

16054

 13点40分,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防火安全教育及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