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综合科  时间:2018-06-14 08:38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由全国“119消防奖章”获得者浦天龙发起、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指导、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生处、保卫处联合承办的“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宣传处处长金德洙,以及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支队支队长史翀、副支队长要进辉、北京市航空航天大学安全保卫处处长查国清、我校学生处、保卫处、商学院等相关部处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上,常保国阐述了消防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接下来的各类活动寄予了新的期望。要进辉和查国清纷纷对对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活动的深入开展。校外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张建军和校内代表刘雨萱从志愿者角度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浦天龙在仪式上对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各类活动予以了简要阐述并以深刻的火灾案例向广大师生发出了志愿号召。陈明生从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高度评价了消防志愿者们并希望他们能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刘红涛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为广大师生讲授了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的知识,并指导了参加启动仪式的广大师生填写了《消防安全自查表》等调查问卷。

    据了解,“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自发起后,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师生纷纷积极参与到消防志愿者活动当中来,进一步深化强化了高校乃至是全社会消防安全,为全面构建“全民消防”良好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规范电动车安全使用管理工作方案 下一条:防火安全教育及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