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安全使用银行卡

作者:治安科  时间:2018-06-14 14:17  点击量:

1.在人群拥挤的取款机上取钱或POS机上刷卡消费时,要用手或身体挡住他人视线,谨防密码被偷窥。

2.在ATM机上操作时,对过于靠近机器的人,可有礼貌地提醒他站在一米线外。

3.在ATM机上操作之前,请留意机身是否异常及周围是否有可疑附加物。如卡口附加物、粘贴的可疑告示、微型摄像头等。一旦发现,请马上不动声色地拨打110报警。

4.请勿采用生日、电话号码、手机号码、家庭门牌号码及单一的容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作密码。

5.身份证与磁卡应分开放置,以免同时丢失后给给他人盗取提供方便。一旦丢失,请马上同发卡银行联系。

6.如果卡被吞吃,要马上与银行联系处理;如果发现人为迹象,请立即报警。

7.不要轻信粘贴在机器上的手写或打印“告示”。不管与谁联系(包括银行),都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磁卡密码。

8.在ATM机或POS机上操作,完毕后千万不要忘了将磁卡收回,切莫随手丢弃交易流水单。

上一条:反诈宣传(一) 下一条:吸烟引起的火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