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校园监控指挥中心联动预警方案

作者:治安科  时间:2018-06-14 10:34  点击量: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学校保卫处于2006年3月1日起,成立了校园110联动监控指挥心,并制订了联动预警机制。此机制主要针对校园内时有发生的治安、刑事、火险、火灾案件,旨在有效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和配合公安机关高效侦破案件。

校园110联动预警机制以保卫处为主导,监控指挥中心设在监控室,是由学校总值班室值班干部、监控室值班员、保安备勤组、校园110警车巡逻组、电车巡逻组组成,对学校重点部位全面监控,应对处置校内各类突发事件。

一、监控室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有监督检查各岗位执勤情况,接传校园110报警电话,各项工作每天要有详细记录,运用监控设备查看案发情况,并将有关案件信息上传下达;遇有突发事件,指挥电车巡逻组和校园110警车巡逻组、保安备勤组(保安队长和班长组成)第一时间到达发案现场;同时向总值班室值班干部报告情况,翻查发案现场监控录像,向有关干部报告情况,对外严格保密。

二、总值班室

保卫干部值班期间,实行谁值班谁负责的原则,大案要案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及时向处领导汇报情况,对各类案件总体调度指挥并参与处理,根据现场情况,分别向匪警110、火警119、交通122报案,有伤员和危重病人拨打校医院58909227、急救中心999和120求助;

三、校园巡逻队伍

1、电车巡逻组在南门值班室,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校园内巡逻,遇有情况及时上报并进行相应的处置;

2、校园110警车组在东门值班室,每天0时开始,对校园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同样遇有情况及时上报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四、备勤组随时抽查各组工作情况,遇有情况及时与治安科主管人员沟通,形成一个相互监督的体制,各小组及时发现并报告校园内异常情况和有关安全隐患。

110联动预警机制24小时全天候系统化立体式工作,及早预防案件的发生并保证已发案件的高效破获。

 

 

          联动预警快速反应程序表

 

校园110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室当班工作人员)

接到报案或发现情况立即

(以下事项安排妥当后,及时返查现场录像,并将具体情况向保卫处干部报告,妥善保存,如需刻盘,请示领导)

1、指挥110巡逻车赶赴现场

2、通知保安队长赶赴现场配合值班干部工作并指挥:

 

1、报告学校总值班室

2、由保卫干部向处长报告,同时立即赶往现场:

1、保安应急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迅速控制和保护案发现场

2、配合保卫处干部维持现场秩序

3.随时听从调遣。

根据现场情况

1、向公安机关拨打电话报案

匪警110,火警119

2、有伤、病人通知校医院58909227

拨打 999、120急救电话

3、由处长向学校有关领导报告

4、通知当事人的有关部门

5、配合公安部门协调工作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开展两校区校园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