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致高校学生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9-28 15:00  点击量:

各位学生你们好:

  为进一步加强首都高校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自8月25日起至10月15日,全市开展为期50天的“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希望广大学生要积极配合,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规范交通行为,提高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增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2、以“告别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为主题参与高校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3、在参与交通活动中杜绝闯红灯、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行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越停车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4、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大学生骑乘电动自行车规范使用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依法使用安全带。

5、行人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路段要靠边行走;横过马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地下通道。

6、乘车要严格遵守乘车规定,下车后不要从车前、车后猛跑横过马路。

您的平安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衷心地希望您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为创造和谐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昌平交通支队

                   二○二○年九月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校内多部门 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下一条:关于换发2018—2019年度机动车车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