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保卫处联合校内多部门 组织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作者:  时间:2020-11-06 10:35  点击量:

   

   115日下午,根据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整体部署和北太平庄派出所的工作安排,学校保卫处、物业中心、饮食中心等部门联合行动,积极组织教职工256人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活动现场,微型消防站人员身着全套消防装备,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多名教职工代表轮流进行“灭真火”演练,旨在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会使用灭火器,切实提高灭火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教职工轮流进入楼内,了解壁式消防栓的用途及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水带灭火,现场由两名安保人员配合示范操作,教职工通过观察学习后再亲自练习,在“出真水”的实际情景中掌握消防栓灭火的操作要领。通过本次消防实操实训,推动了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提升,促进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使大家在“真火”“真水”的模拟情景中,确保“真练”“真会”的过硬实效。


上一条:海淀分局在我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下一条:《致高校学生一封信》

关闭